新手上路

提醒您

1. 本公司所提供之帳號密碼,可多人同時登入系統使用,請妥善保存您的帳號密碼,並定期更新密碼,以免被有心人士盜用。

2. 系統若無操作,會於30分鐘後自動登出以保護資訊安全,請查詢時注意時間限制。

地政資訊網站係以 JAVA 編寫製作,使用者電腦之瀏覽器亦需安裝 JAVA 才可順利登入查詢。請點選瀏覽器上之 『工具』 → 『網際網路選項』 → 『進階』 → Java JRE 1.5,若已安裝且勾選使用,則不需進行下載安裝,若沒有 Java 或版本過舊,請直接點選 → Java 官網下載
地政資訊網首頁會在您點選查詢系統後,自動彈跳出帳號登入視窗,倘若您的 Edge或Chrome 瀏覽器已設定將快顯視窗封鎖,則無法登入系統,請依照下列解除封鎖程式之步驟,解除完成後即可顯示登入視窗。

● Edge或Chrome 本身的快顯封鎖

請在瀏覽器視窗的工具列,點選【工具】→【快顯封鎖程式】。若您看到的為【關閉快顯封鎖程式】,表示您的Edge或Chrome已開啟快顯封鎖,請點選【關閉快顯封鎖程式】,即可關閉快顯封鎖程式。若您看到的為【開啟快顯封鎖程式】,表示您的Edge或Chrome未開啟快顯封鎖,則不需做變更。

● Google 工具列提供之快顯封鎖

若您的瀏覽器沒有圖案之工具列,請先檢查是否將工具列隱藏檢查方式:
請點選【檢視】→【工具列】是否有 Google,若有則點選 Google,則瀏覽器會顯示 Google 工具列,再依下列步驟解除即可。若您的瀏覽器上有 Google 圖案之工具列,表示您的Edge或Chrome有安裝 Google 工具列。請點選 Google 工具列【已攔截】,即會變成【允許彈出式視窗】的字樣,則表示快顯封鎖程式即關閉完成。

● Windows Live 工具列提供之快顯封鎖

若您的瀏覽器沒有微軟圖案之工具列,請先檢查是否將工具列隱藏。檢查方式:
請點選【檢視】→【工具列】是否有 Windows Live Toolbar,若有則點選 Windows Live Toolbar,則瀏覽器會顯示 Windows Live Toolbar 工具列,再依下列步驟解除即可。若您的瀏覽器上有微軟圖案之工具列,表示您的Edge或Chrome有安裝 Windows Live 工具列,請點選【已封鎖】,即會變成【已允許】的字樣,則表示快顯封鎖程式即關閉完成。

● Yahoo 工具列提供之快顯封鎖

若您的瀏覽器上沒有Yahoo!圖案之工具列,請先檢查是否將工具列隱藏。檢查方式:請點選【檢視】→【工具列】是否有 Yahoo! 奇摩捷徑列,若有則點選 Yahoo! 奇摩捷徑列 ,再依下列步驟解除即可。若您的瀏覽器上有 Yahoo! 圖案之工具列,表示您的Edge或Chrome有安裝 Yahoo 工具列。請點選工具列上的圖示,再點一下【啟動阻擋跳窗功能】,將【啟動阻擋跳窗功能】的取消,快顯封鎖程式即關閉完成。
1. 如點選縣市別、鄉鎮市區別後,選不到所需查詢之相關路街道名稱時,請自行輸入相關路街道名稱,以進行查詢。
2. 如有因戶政門牌整編,但地政資料庫中未配合修改者,本系統僅能依原地政資料庫之門牌資料提供相關查詢。
3. 如有因地政資料庫門牌欄位輸入之誤失,以致無法直接查到資料者,建議放大查詢區間,或是改以地號或建號查詢。
因門牌號予地政局建檔時先後不一,同一路名可能有多種表示方式,如:三民路二段於資料庫中的表示方式可能有「三民路二段」、「三民路2段」、「三民路貳段」,故於輸入門牌號查詢時,盡量僅輸入至路名即可,例:要查詢「三民路二段18巷126號」時,僅輸入「三民路」,較容易能查出正確資料。